執事感言

在2016年的培靈會裡,教會邀請我當執事。當時我實在很害怕,認為自己實在不夠資格。

過了一段時間,教會再次向我提出,我還是回覆自己未預備、也未有屬靈的裝備,加上年紀大,身體也不好,實在擔心應付不來。但教會的執事對這件事都一致贊成,請我不要推辭,要好好為這事祈禱。

其實,我一直向神祈禱求祂最好不要揀選我,我也列出很多不適合的理由。除非神有非常清晰明確的指引,否則我只會一直等候,不敢答應。今年正月初一參加教會的新春祈禱會,那天清早出門的時候,家人還在熟睡,一路上除了大廈的保安外沒有遇見其他人,直到在教會樓下遇到當執事的姊妹。她看見我後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鼓勵我當執事。由於她是我今年第一個遇見的人,當時我心裡立刻想:「是否神藉著這位姊妹向我說話?這是否神在今年給我的第一個信息?這可能就是我所求的印證吧!」

那時我心裡雖有感動,但很快又給自己一個藉口說,這只是巧合而已。但是,那天回家後,我內心受到很大責備,因為我想起一星期前(即是1月22日的主日查經班),那時我負責查考路得記第二章。路得記二章3節描述路得恰巧來到以利米勒本族的至親波阿斯的田裡拾麥穗。當時我分享到這不是巧合,乃是神的安排和指引,是神為路得所預備的機會。我還分享說,在我們一生的道路上,神也常常以祂的計劃來引導我們,只是我們常常覺察不到;聖靈也時刻感動我們,只可惜我們常常忽略聖靈的工作。在我還在掙扎的時候,傳道人轉載了一位很愛主的僕人患癌症後的最新病情,他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醫生都束手無策,但他仍然喜樂面對,無懼死亡,繼續忠心事奉。那日我看了這些話時很受感動,眼淚不停的流,內心受到很大責備。那時我懷疑的本性又作祟,心裡想:傳道不是單單給我的,而是轉發給羣組的,我只是剛好在其中而已。當我仔細查看,原來是單單分享給我個人的,於是我只好完全順服,不敢再消滅聖靈的感動了。聖靈藉那位僕人的見證感動我,我深信這是神的明確引導。

現在我雖被按立為執事,我仍自覺不配,因自覺在屬靈方面還是很膚淺。求主保守、幫助、帶領我,讓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和悟性上,更加長進,更知道明白神的旨意。也請主內的弟兄姊妹為我禱告,多提醒和幫助我,使我在神的家中有更好的事奉。

最後我分享一段經文: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祂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提後一9)

感謝主!願一切榮耀歸歸給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