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督裡一同「被」坐在天上

「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弗二6)

一般人以為信主的人將來離開這個世界,最終會到天上的神那裡去,以為這就是「永生」了。但是不少認真讀經的基督徒都會留意到,以弗所書裡面說的「一同坐在天上」,英文英皇欽訂本(KJV)的翻譯是"hath made us sit",是神以前已經做成的事情。整句大致的意思是「神在基督裡已經把我們一同坐在天上的地方」。

一般對這節聖經的解釋是,一個重生的基督徒的屬天地位,和屬天的生活等等。這些都是對的。但是認真深入思想神的話,我們自然會有一種十分興奮的發現:因著神已經做好的事,我們已經坐在天上了!不是等到將來離開這個世界後才去,而是現在這個時候,我們已經在天上了!

這個寶貴的實際是神在基督耶穌裡面,在我們重生的時候就已經做成的事情。有人說,一個重生的基督徒,他裡面最深的地方,是神的聖靈。我們也可以這樣理解,基督徒的裡面是有基督的,是連著基督的,是連在天上的,是坐在天上的。好像一個父親把小孩子一個個放在家裡的凳子上,我們是已經在基督裡被神放在天上的位置。

有人會懷疑說:「是嗎?我看看周圍,還是老地方。」其實不但一個沒有重生的人不能明白,基督徒如果不常常在主裡面,而是活在肉體裡面,也是不能明白。我們在基督裡的地位是神已經做好的,卻是要我們活在基督裡,才越能有這種靈裡面的認識和看見。所以我們要常常按著恩膏(聖靈)的教訓住在主裡面。

親愛的弟兄姐妹,你有沒有試過在靈性好的時候,例如在夏令會裡面,常常覺得主在你裡面,你也常常在祂裡面?這種時候是不是覺得好像整個人在天上,在神的面前?其實這不止是一種想像的感覺,而是在基督裡開始感覺到那個已經做成的「被坐在天上」的實際。

如果我們用這樣的「認識」來看對神的事奉和敬拜,情況就很不一樣了。我們的事奉不是外表的一些事項,而是在天上做在神面前。敬拜神也是如此,認識聖經的人會知道,真正在神面前的敬拜是在靈裡面的,是已經連在天上寶座前的敬拜。所以真正拜父的人,不敢像在野外唱抒情歌,不敢像唱卡拉OK(Karaoke),不敢像表演給人看。有人這樣做,當然也說他們是在寶座前敬拜,這只是因為他們不認識神,認識的人是不敢在寶座上那位榮耀者面前做這些事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