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乏困倦的日子

「豈不曾知道麼,你豈不曾聽見麼,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無法測度。」(賽40:28)

經過了一年多的疫情和在網上、家中的聚會和工作,基督徒和世人一樣,不免會感覺疲乏。大家都知道我們正在經過一些一生沒有經過,歷史上也很少出現的日子。雖然現在開始進入大量打疫苗的時期,但是政府和大部分的專家都認為現在各處出現的變種疫情的情況比以前更加嚴峻,不能掉以輕心,而且大多估計這種病毒很可能會一直存在。甚至有人在媒體上寫文章,說已經忘記,也不知道如何回去疫情前的生活云云,並非完全沒有道理。

我們認識掌管宇宙和一切的主,就是主耶穌基督的父,也是我們的父神。一年多來各處的眾教會和聖徒特別蒙神保守是無庸置疑的事實。我們在疫情中還有非常實在,讓人有很大的激勵和盼望的事情:「在樂園那裡也好,主回來以後的千禧年也好,將來的新天新地也好,都是沒有疫情,沒有災病的地方。」患難生忍耐,神叫萬事互相效力,在我們疲乏的時候,讓前面的盼望更加的實在和吸引。

長時間的困難和試煉會令人灰心和疲乏,也容易使人對神的所是及祂的所為產生懷疑。基督徒看聖經裡面的人物灰心困惑的時候,很容易進入一種「評論」或「抽離」的狀態:「大衛被追殺時應該知道是神鍛鍊他;約伯受苦時應該想到神可賞賜他更多;以利亞應該知道耶洗別不能叫火從天上降下來……」我們之所以會這樣「超脫地屬靈」,是因我們還未認識在試煉中常會出現在每個聖徒心中的疲乏、懷疑和灰心。故此,雅各告訴忍受著試探的聖徒:「(你們是)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神是)眾光之父,(祂喜歡把)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給我們)」。(參雅1:16-17)神也通過以賽亞先知告訴祂的百姓:「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無法測度。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賽40:28-29)

弟兄們,你們實在是我們所親愛的,更是神所深愛的。你灰心嗎?你疲倦嗎?如果你去一個沒有人居住的地方,你不需要防疫,不需要戴口罩,而且一切的環境一定是非常的優美壯觀,因為我們父神所創造的就是這樣。看看天上的月亮星星,看看銀河系吧;從太初到現在,一切還是這麼偉大奇妙,還在按著神權能的命令毫無偏差地運轉著。在我們的神那裡,一切都是光明可喜愛的。

你們豈不曾知道麼?你們豈不曾聽見麼?從起初豈沒有人告訴你們麼?自從立地的根基,你們豈沒有明白麼?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地上的居民好像蝗蟲。他鋪張穹蒼如幔子,展開諸天如可住的帳棚……你們向上舉目,看誰創造這萬象,按數目領出,他一一稱其名。因他的權能,又因他的大能大力,連一個都不缺。(賽4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