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是我的滿足與倚靠

神在我身上的作為何等偉大,祂時刻與我同在,顯出祂的恩典。社會動蕩後,接下是瘟疫肆虐,感謝主堅固我的心。雖然我有時信心軟弱,但只要聯於基督,就能剛強。主知道我的卑微,不懂看文字;我是無有,但祂要藉此顯出祂的榮耀。祂每天教導我,使我漸漸認識聖經真理;又賜給我愛慕追求認識神的心,喜歡聽道和讀聖經。主的話每一句都是又真又活的,越看越甘甜。雖然我的能力有限,能述說出來的也有限,但很想向人見證祂的寶貴。

一切事情上,都有主的美意。我要靠緊祂,求告祂的名。我很容易懼怕、跌倒,但我知道祂時時扶持我。每天與主親近,使我更多認識祂,知道祂的愛。在動蕩的時勢,更加知道主是信實的,是公義的,祂不會看見祂兒女犯罪而不糾正、不挽回。主對我很嚴厲,在疫情下,人人戴口罩,但我不戴,因為我不怕感染;加上我以前曾造手術,面上的皮膚很敏感,稍為接觸到有化學物的紙或東西就發癢,所以也不喜歡戴。後來我的面突然間腫起來,牙肉發脹;在主的管教與光照下,我認罪悔改。雖然我認為不戴口罩沒問題,但這不尊重人,聖經教導我們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經歷過癌症後,我對這些都不怕了,因為我覺得如果我真心信主,我的靈魂必得救。主若要我回到祂那裡,我也順服。但如果主留我在地上,我還有許多事要做;我的靈性不好,我盼望在我靈性好時才去見主。我信主實在太遲了,又不識字,實在很可憐,但聖經每句話都是寶貝,神的真道和作為都記載在聖經裡,所以我很喜歡讀。

此外,我明白到不但要明白神的道,也要去行。主付代價遵行神的道,我們也要學效祂,將以前肉體的敗壞除去,脫去舊人穿上新人,我常常這樣祈禱。去年我面又腫脹,淋巴也脹起一大顆。醫生曾說口腔癌即使痊癒,也很大機會復發。我也復發過,但主沒有接我回天家。我覺得自己仍很差,未能在地上榮耀祂的名,可能因此神不讓我提早安息。今次我面腫和淋巴脹大,醫生很擔心,叫我做磁力共振和造影,等四、五十日後再抽取組織去化驗。我內心很平靜,祈禱對主說,照祂的意思,不照我的意思。因為祂賜給我的,我全部都接受,一切有祂的美意。靈魂得救是我最大的福氣,能夠成為神的兒女已很開心,因為我本來是不配的。我沒有將我的病況向許多人說,我媽媽和弟弟也不知道我的情況;我告訴了妹妹,因她是我帶領信主的,她一家現都信主,她們也為我禱告。教會中有兩位姊妹也常鼓勵我,為我代禱。現在我每天都按著主的教導,為有需要的肢體代禱,每天都很開心。有姊妹建議我到私家醫院抽組織化驗,但我回覆她我已禱告,神給我平安,應該沒事的。我相信主沒有那麼快接我回天家,因為我還未預備好見主,我還有許多家人還未信靠主,在家人面前的見證與福音的工作做得不好,我相信患病至今主仍留我在地上,一定有祂的旨意要在我身上成就。

經過了大概五十多天,我內心一直很平安,也很精神,我喜歡留在家中看聖經和聽道,我感覺自己時日不多,我不再追求地上得甚麼,我不想羞羞愧愧的見主面。我是神的兒女,我希望見主面時,要給主稱讚。環境雖然不效力,但主是我們的盾牌,是我們的避難所,只要我們藏在祂的隱密處,甚麼事也不用怕。祂是有大能大力的神,祂說了就能做到,不像人。無論去哪裡,只要有需要,我都不怕,因為連於主基督,祂必保守我十分平安。我的盼望像船的錨,遇到風浪時拋到主身上就安穩,所以我不懼怕。

雖然我如此信靠神,稱祂為主,但我還會做錯事。我家離市區較遠,記得我家裝修期間,為了「慰勞」裝修師傅,打算買食物給他們,其實背後目的是希望他們幫我跟緊一點裝修工程。我要靠自己的能力,去爭取人的回報。我醒悟到這樣作,主不喜悅,因為我口說靠主,但有事發生時就靠自己想辦法。結果師傅偷工減料,表面看來很好,但有些工序沒有做到,結果裝修後不久,就發現房子滲水,而且牆壁出現裂痕和起泡。我想到這是主給我的教訓,叫我以後不要靠自己討好人來換取好處。有一日,我清早起來,柱子上的磚塊突然掉下,發出隆隆巨響,嚇得我樓下的住客以為甚麼爆炸了。感謝神,我沒有受傷,如果我如平日吃早餐坐在飯桌,我必遇害了。雖然有這些事發生,但我緊緊倚靠主,我為此感謝神,因為主教導我不要靠自己,免得我再得罪祂。我想到或許是神給我這樣的安排是要試煉我。裝修前我曾祈禱求問神,但到實際事情發生時我沒有尊重祂,仍是靠自己而行。我經歷神是又真又活的,實在要一生敬畏祂,我明白一點也不可以用自己的方法。我認識主才是我房子的主人,我只是僕人,房子發生甚麼事神必負責,只要我專心倚靠祂。一切都有神的安排,無論如何我們都要順服。如此就經歷從主而來的安息,沒有壓力,就算發生甚麼事,都提醒自己在神面前要認罪和謙卑。明白神在自己身上的心意,是要我學習屬靈生命的功課,我就很開心。經歷主的教訓,更感到沒有那麼容易再犯罪;而且更加能夠忍耐,禁止自己在言語上得罪人,使人反感。當我越發靠緊神,神就越發賜下祂美好的教導,與神的關係也越來越好。

聖經是神所默示的,主的每句話都是真實的。以前我聽傳道人常這樣說,心裡懷疑他們所說的,不肯定是真或是假。現在我親身經歷才知道是真的。我常常要反覆看聖經,一些經文已記在心裡,當我信心軟弱或有不開心,我就祈禱求神藉著主日講道向我說話。很多時我想知道的,祈禱後主就讓我從信息中知道。我心煩或想不通,我祈禱後,神就給我話語,解開我心中的結、安慰我。

我讀經常覺得神在我心中,聖靈在我心中,聽道時我要端坐,即使坐在沙發上,我也不敢挨下去。我跟孫兒說神藉著傳道人向我們講話,與我們同在,我們要敬畏神,不可隨便坐,態度要恭敬。雖然我沒有受過甚麼教育,但我知道神很愛我,我要敬畏祂,集中精神聽道,並要有與敬畏的心相稱的姿勢,我只想做神的忠心僕人。祂喜歡我們敬畏祂,在一切事上也要如此。不要以為坐姿是小事,我們要在小事上忠心,大事祂會帶領我們完成。因此,我遇到那麼多「大事」我都不懼怕,祂是真實的,只要完全倚靠祂,祂一定與我同在,無論環境有多困難。

醫生說口腔癌,十個只有兩個可痊癒,但我說好或不好不是最緊要,因為有神作主。現在我每天都靠著祂度過,感到十分滿足。我口腔的病有後遺症,生活添了瑕疵,不能如正常人一般活著,但我都不為這些憂慮和難過;相反,我覺得很喜樂,因為神接納我這個罪魁。我本不配,但主仍與我同在;即使所有人嫌棄我,祂都不會嫌棄我。神為我們付上極大的代價,祂的獨生子為我們受凌辱鞭打,受那麼多的痛苦,都是要我們在地上榮耀祂的名,倚靠祂。將我們不好的東西,舊人的一切清除。祂賞賜給我們新生命,是從聖靈生的,有基督的生命才能活出神的樣式。靠自己,離了主不能作甚麼,每件事也要倚靠主。主耶穌說祂會保守我們,但我們也要自己保守自己的心。

願一切榮耀歸給主。我們同心走十字架的窄路,如啟示錄所說要忍耐到底和得勝,他們的名字就不會被塗抹。人的靈性常有起伏,當跌倒後要快快認罪悔改,立刻站立起來。本來我脾氣很差,我知道自己時日無多,不要回頭走世界的路,要向前走生命的窄路。遠離肉體的敗壞,活在基督裡才可真實的得勝。「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