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知道我們的軟弱

「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6, 8)

弟兄姊妹,你曾感到軟弱嗎?你會感到心裡沒有力量繼續下去嗎?你會否被困在一個心裡常常沒有平安,沒有喜樂的境況裡?會否覺得禱告乏力,好像對空氣說話一樣?弟兄姊妹,你感到軟弱嗎?

你也許會覺得身邊沒有人能體會你的困擾,明白你所面對的難處,也許你在努力於人們面前表現得像一點事也沒有,但內心卻覺得沒有一個人能明白你的軟弱無力。雖然如此,但你會覺得主耶穌也不明白你嗎?

主耶穌知道的,你的一切主都知道,包括你的軟弱。「因我們還軟弱(沒有力量)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羅5:6) 主就是知道我們會軟弱,沒有能力可以改變自己的心與本性,所以在我們發現自己軟弱無力之先,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你,為我,死在十架上,為我們開了一條出路,叫我們將自己完全地交託給主,讓主帶領我們進入安息。

此外,「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神為樂。」(羅5:11)我們若要得真正的快樂,不是靠你身邊未信的那些朋友沉醉在娛樂之中,最重要乃是以神為樂,這喜樂是無人能奪去的。因為我們感受到神愛我們,神又把豐盛的恩典應許給我們,我們就能有喜樂從心底裡直湧出來,源源不絕!有一首詩歌「救我恩何等豐滿」(詩歌增選本59)中有一節提到:

無論是罪惡、試探,無論是世界、撒但,

無論是疾病、憂患,都不能捆綁!

主斷開一切鎖鍊,主斷開一切鎖鍊,主斷開一切鎖鍊,

主把我釋放!

你有軟弱嗎?回到主耶穌基督身邊吧,主知道的,主也願意幫助你的。主正在等待你!

近來看到一位17世紀聖徒的話:

「他也知道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道路花香常漫,所以就是有苦難傷痛的事情臨到他的時候,他也處之泰然。因他知道,藉著自己,他不能作甚麽,但是神不能失信,神能給他夠多的力量來對付難處。當他有機會彰顯美德的時候,他就對神說:『主阿!若是祢不給我力量,我就不能行。』後來他就得著力量過於他所求的。

在每一件臨到我們身上的事,我們常用最簡單的信心,最誠實、最坦白的態度來到神面前求神幫助,你就要看見神是永不失信的,神要恩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