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青少年夏令會見證分享

林沛權

感謝神,在疫情下仍能有四日三夜的夏令會,還能在一個舒適的營地進行。當中聽了四堂道,內容不難明白,但我深受感動。參加夏令會前,我的靈命浮浮沉沉的,即使自己知道有問題想擺脫,卻是有心無力,不知如何解決。感謝主,我在這幾堂道有很深的領受!尤其在第三堂講及如何清楚得救,使我重新弄清一個觀念:「一次得救,就持續得救;而不是稍有軟弱,就不得救了」。這點簡直是對我的當頭棒喝,使我從迷糊中馬上醒過來,重新回想自己初信主時是如何受感動,如何信靠主而得救,並重新經歷到主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即使信主後偶然會軟弱跌倒,主也不會不愛我們;因為若已清楚得救,則持續得救。

還記得進夏令營前一星期,靈命很軟弱,讀經懶散,又少參與聚會……即便如此,仍蒙神的眷顧,可見神對我的恩慈與憐憫!媽媽因為多囊腎病的關係,早前檢查發現到腎功能衰退,甚至跌至剩下大約一成多,若少於一成就需要洗腎。現時媽媽仍在老人院上班,是家中的經濟支柱。得知消息的當晚,我不知所措,固然是勸母親辭職,但心中仍有一點不堅定和擔憂。除了掛心家中收入,最迫切的是希望母親早日信主得救!此時只能認真地默默祈禱,求主開路。因為我還未畢業,兼職和教樂器班的收入,僅夠我自己使用。最終主聽禱告,翌日我收到香港中樂團的通知,被正式錄取為全職樂師!整件事很不可思議,本來我明年才畢業,今年報考樂團只為了累積經驗,沒想過能考進;不但如此,學校還能幫我遷就到上課時間!不久我就想到,主實在聽禱告,為我開路,使我可以接下來成為家中的經濟支柱,收入既可照顧讀大學的弟弟直至畢業,也剛好可以填補以後母親洗腎所需要的開支,主的恩典真的夠用!

此外,本來我逢星期六要到兩間學校教樂器班,卻撞了聚會時間,之前我一直有保留,不捨得放下這收入來源。疫情下學校樂器班停了課,一直未重開;但另一間學校所教的樂器班,如今卻加開了一班,而且與我聚會時間不相撞,收入也夠用!感謝主,一直眷顧我這個軟弱的人。經過這次,我也會好好反省自己有否為主捨己!想起營內背過的金句:「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16:24),求主幫助我學習捨己這個功課!

夏令會結束後,我也為此立志,多與未信的家人傳福音,因為我是家中第一個信主的,而且也要在家人、朋友甚至職場同事前作好見證,把一切榮耀歸與主!在個人方面,要勝過肉體,因本身自己也很懶惰。除了多參與聚會,與弟兄姊妹交通,個人靈修讀經的質素也要再提高,即使身處每日很忙碌的日子,也堅持每日讀經,甚至“No Bible, No Breakfast” ,在早上最佳狀態中與主交通、靈修。

黃家興

感謝主藉這兩天四堂的信息再一次使我想起主耶穌的愛。我在唱詩、聽道、禱告及分享中間也流了不少眼淚,一方面我實在是被主的愛感動,想到自己的不堪和不配,但主仍願意尋找我。甚至當我信主後,常有軟弱跌倒,有時更犯罪得罪這位聖潔的神,明知神不喜悅,我依然心硬,定意順從肉體的情慾去行。想到我竟要這位聖潔的主與我一同經歷這些犯罪的事情、使聖靈憂傷不已的情況時,我自己也很慚愧,因為這傷了神的心,也讓神的仇敵大得褻瀆的機會。感謝主,主有豐盛的憐憫,祂願意每一次將我挽回,使我再一次回到祂的身邊,祂賜我悔改的心讓我再一次跟從主的腳蹤行。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神提醒我要以專一的心志跟從主,前路縱有大艱難,但主仍會按應許站在我身旁加我力量,與我同在。「靠主」我便能夠面對前面的一切挑戰,因為主「能」及主「會」保守我到底。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詩16:8)

梁晉睿

我在青少年夏令營想到人有靈魂,會存到永遠;但人即便賺得全世界,不能存到永遠。人犯罪會受到神公義的審判,所以要悔改信耶穌,接受耶穌在十字架上代替了我們承受罪的代價。耶穌是神的兒子,有歷史文獻、聖經預言和考古等多方面的證明,是可信的。

我有時不想追求主,但主的愛吸引我。在營會裏,我有更多禱告的時間,主讓我願意繼續追求,親近祂,離開犯罪的事。在營會中,我也想到跟從主耶穌就要捨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就如詩歌:

「背起十架來跟從我」,我聽見主慈聲:「我捨生命贖你罪過,當將你所有呈獻。」〈主領我何往必去〉(青年聖歌II第170首)

我相信主要除去我太愛用手機等等的罪,也求神幫助我在家人的反對時,仍能去背起十字架跟隨主,又求主幫助我的家人能認識主。金句遊戲也提醒我「要凡事聽從父母」和「不可停止聚會」。

楊嘉惠

今年初入職場工作,更多機會接觸到世人各種的處事手法和價值觀,究竟自己是好好地持守真理,還是受世界的影響呢?在青少年營最後一堂的信息中,主的光照讓我看到這問題的答案,幫助我更了解自己的境況。

講員提及魔鬼的「軟攻」手段,令我深有同感和加以警惕。所謂的「軟攻」,其實是指魔鬼常利用關心自己的人,來攔阻自己親近神或遵行神的旨意。正如在馬太福音16章22節中,彼得因關心主耶穌的生命安全而拉著勸主,說不必受苦被殺,不過彼得卻不曉得神早已定下旨意,要主耶穌釘十字架,受死並復活來成就救恩。因此,表面上彼得是在關心主耶穌的安危,實際上是攔阻主耶穌遵行父的旨意,對魔鬼而言便是正中下懷。許多時候,這「軟攻」的手段容易讓基督徒妥協,一方面是因對方和自己的關係密切,知道對方是真心地關心;另一方面是因他們關心自己的原因看似合乎情理,於是被說服過來,沒有按神起初指示自己的去行。想起自己過往也常常遇過這些情況,例如決定了參加某些聚會,身邊親近的人或未信的人便會說自己缺少了時間練琴,若不能趕上進度就會有麻煩等等,列舉了各種的後果來勸退自己。雖然有時候照樣參加聚會,但心裡或多或少會被影響,不自覺地擔心起那些後果來,以致倚靠主的心不夠堅定。在夏令會中,神提醒我要時刻小心魔鬼的「軟攻」,除了好好立定心志追求認識主,同時亦求主賜智慧、教導我曉得如何分辨別人的說話,以及拒絕一切從魔鬼而來的詭計,以免自己願意親近神或遵行神旨意的心受影響。

另外,神藉講員指出自己要更努力地學習捨己、順服的功課,而且要避免世人賺得全世界的心思出現在自己心裡。彼得說:「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太16:22),來回應主耶穌說:「從此耶穌才指示門徒,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太16:21)兩個「必」的比較下,可見彼得的自我意思仍很強烈,並沒有放下自己的意思,捨己跟隨主。「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太16:26)提及許多人喜歡追求地上物質的豐富,來獲取滿足感,卻忽略了靈魂生命的重要。踏入社會後,聽到不少人都在算如何賺錢、如何吃喝玩樂、如何計劃人生等,有時候也會令自己開始想有關的事情,不知不覺間受到他們影響。回看自己,縱使行動上沒有被影響,但心思上開始思念地上的事,這已經不是放下自己的意思跟隨主。加上有些選擇會先以自己的意思來決定,沒有先按主的心意行,顯出自我的「己」要立時對付,並學習「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察驗和明白神的旨意後,更要順服及遵行,令自己能堅固不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林前15:58)。

感謝主讓我看見自己的軟弱和失敗,同時引導我學習不同的功課,求主加力扶持我,繼續指教我,使我能討主喜悅地跟隨主!

「耶和華阿,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詩25:4-5)

梁子諾

這次青少年夏令營對我最大的幫助是令我更確信耶穌的真實,並要真真正正的跟從主。四堂講道的訊息很簡單明瞭,更令我明白到福音不是甚麼難懂的事情,而是在於你是否願意相信接受。

耶穌基督是真實的,不是童話故事,不是神話傳說。他的事蹟被記錄在各種文獻中,所以他的存在是毋庸置疑的。但很多人,就像幾年前的我,卻懷疑他的身份,不接受他的存在,因為我單純的認為沒見過就等於沒有。但是神的工作使我明白到耶穌不但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他更是神的兒子。這次青少年夏令營使我對耶穌的認識不只停留在知識層面,而是確信祂拯救了我。

得救固然重要,但不能停留在僅僅得救上,而是要跟從主,做一個好基督徒。神的工作很奇妙,我們為祂願意捨去東西時,祂就會給我們更豐盛的恩典。神的工作也會在我們身上運行,使我們越來越像祂,很多我們以為很難,甚至不可能改變的事物,也會被祂一一解決。

以前雖然我信主,但從來不會想要去捨棄甚麼,只是一個和世人無異的掛名基督徒。但如今,我真正瞭解到這白白的救恩,以及我自己的不配後,我認為是應該為主捨去東西的。我雖然暫時未能有信心為主捨命,但我可以放更多時間在主的事上,目光也不應放在屬世界的事上,而是要竭力的追隨主,作好見證和多與祂親近。

陳恩晞

我最深刻的是第四堂道,再次提醒自己要捨己,要體貼神而不體貼自己的意思,要有受苦的心志和為永恆而努力。實際行動包括要放神的事在第一位,不要拖延,明白跟隨主不會比世人更舒服,但會更有意義;而且要將目光放在永恆上,而不是為了現今世界的事奮鬥過於為將來而努力,例如做好功課外,更要多讀經和聽道。另外在遊戲活動中,我亦意識到自己有許多罪要對付,例如不顧別人只顧自己,不覺得自己虧欠人反而總是認為對方虧欠自己,整天埋怨不懂真心感恩,例如跌倒受傷了就不斷埋怨很痛。總結而言,我要努力靠主做神喜悅的事,才能回報神這麼大的愛和恩典。

黃家希

主題「來!跟從我!」讓我反思到,我到底有沒有好好的跟從神呢?主邀請我去跟從他,我以甚麼態度來回應他呢?

第一堂道的主題是「耶穌是誰?」,或許我們會立刻說:「是永生神的兒子,是從罪中救我們出來的主」,但又有沒有真正切切實實想過,若耶穌不是神的兒子,不是拯救我們的主,那麼他是誰?他只是一位歷史人物?那樣我們所信的便是無稽之談。那我們需要的是甚麼?是證據,是確據?正如法庭判一個人為有罪,也要人證、物證。那麼有甚麼證據證明他是神的兒子,證明主曾在這個世上為我們釘十字架,流出寶血三天後復活呢?

證據有很多,分成六大類,分別是:歷史、邏輯、神學、考古學、預言和靈界經驗等,而最令我深刻的是邏輯論據。當時傳道人給我們一張圖,很簡單易明。內容講述耶穌宣稱自己是神,有兩種可能:一是假的,一是真的。各亦有兩個解釋:若是假的話,他就是騙子,但他為自己的謊言而死,很不合邏輯;不然他就是瘋子,但他說的話有理有據,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人去聽他所說的道,這解釋也是不合邏輯。那麼如果他說的話是真的,他是神的兒子,那麼就不用再作任何解釋了,剩下的只是人願不願意接受他?

另外第三堂道「怎樣清楚得救?」亦令我很深刻。或許自己已經信主得救了,但當自己有時候信心不足時,也會有懷疑。這堂道的內容是關於「一次得救,永遠得救」這問題,當中亦有提及到如何才算是得救,既有憑據亦有條件,其中一個是有聖靈內住。我自己在信心不足時,有時會消滅聖靈的感動,有時候更會害怕聖靈的聲音越來越小,甚至害怕聖靈會離開我,最終會消失;但信息內容再一次堅定我的信心,聖靈是不會消失的。但神接著在第四堂亦提醒我,不要任意消滅聖靈的感動,要體貼神不體貼自己,要順服主。

求主幫助我,使我對主有信心,亦教導我去順服神。順服神的旨意,順服主的話語,不要體貼自己的意思,要好好對付「己」。

梁子霖

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青少年夏令營,也是我第一次聽道,這一次的經歷使我獲益良多。其實在第一堂道開始前,我一直很怕內容會很沉悶,但在聽的過程中我發現內容不但不沉悶,反而令我更有興趣聽下去。第一堂道是講述「耶穌是誰?」這堂道提出了許多關於耶穌是真實的實質證據,也是令我最深刻的一堂道。因為之前別人說耶穌是真實的時候,並沒有向我提出一些令我確信和信服的證據,雖然我口裡說相信,但其實心裡根本不信服,現在我信了。「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這句金句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會背了,但我一直未能了解它的意義。在這次夏令會裡我終於明白了,也很感謝神。

在其後的一堂道裡,講員講述一對宣教士夫婦遠赴阿富汗的故事,也令我印象深刻。如果我是他們,也許會掩著良心說自己並不是基督徒;就算承認了,以後也不敢去那裡傳道。我真的很佩服他們的勇氣,也希望未來的我,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對神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