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新一波疫情的爆發

「我寫信給你們在羅馬為神所愛,奉召作聖徒的眾人。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神,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羅1:7)

進入2022年,本來不少弟兄姊妹都盼望在災難重重的一年以後,一切可以慢慢地恢復。然而,新一波的疫情使各處確診的人數都指數式地增加,之前在加拿大卑詩省,疫情爆發的速度完全超過了以前幾波的總和。最近香港的的疫情,每日確診的人數也是爆炸性地上升。弟兄姊妹也陸續有密切接觸者和確診者,自然會讓一些人擔心和徬徨。

聖經說:「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神,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你會不會覺得「恩惠和平安」正正是你現在需要的?其實你可以回想一下,過去一兩年的各種災難裡,父神和主耶穌基督賜的「恩惠和平安」是不是特別的多,特別實在?既然如此,只要你不是刻意犯罪離開主,而是依然認真地持守、遵行神的道,活在主裡面,你就可以有把握地說:「父神和主耶穌基督的恩惠平安」一定會繼續,不會因災難減少,甚至會更多地歸與你。這是何等有福的確據!

基督徒在尋求神的時候,往往可以勝過環境的困難,但這不代表我們不先衡量環境的影響。這次的感染者大部分的病情都相對輕微,而且研究也說感染後反而讓身體出現強大的抗體保護力,所以我們實在不必過分擔心。在禱告和仰望神的同時,有幾樣事情是我們可以做好準備的:

  1. 我們可以盡快接種第三針疫苗,大大減輕感染後的病情。
  2. 我們要有實際的心理準備,這次感染人數大量增加,我們大部分人都可能會接觸到,也有一些人會受感染。
  3. 盡量遵守政府的衛生指引,減少外出,出現輕微的病症也應該盡快隔離和吃藥等等。

香港疫情的爆發,有些事情是值得思考的。我們知道不少人因為之前香港相對安全的情況,一些假資料的傳播,以及擔心出現副作用而不願意打疫苗,沒有想到疫苗副作用的可能性和危險性都遠遠低於受感染的後果。到這波疫情急速來到時,很多人特別是長者因爲擔心懼怕疫苗的副作用而來不及反應,因而受到嚴重的感染,有的甚至因此失去生命。其實很多人會想到將來一定會面對死亡,甚至有些人認識神會審判,但是因為覺得時間還有很多,又懶得去認真尋求救恩;不願意去聚會聽道,沒有理會神的憐憫和自己靈魂的需要,直到有一天人生的時間突然來到盡頭,他還完全來不及反應過來。如果你對於得救還沒有把握,或者沒有認真願意聽神的話,或者還沒有向神悔改,提醒你趁著還有今天,不要在短暫的安逸中疏懶,用心尋求神,認識耶穌基督的福音吧!

最後提醒在家中上網參加聚會的弟兄姊妹們,記得像以前實體聚會一樣,認真、專心地在神面前聚會。保羅寫信給羅馬的聖徒,因為他們是神所愛的,是神從世界中呼召出來的,他們和當時大部分的聖徒一樣,在非常大的逼迫和困難當中,父神的「恩惠和平安」實實在在地歸給他們。今天,我們也是神所愛的,是神從世界中呼召出來的,我們和歷代大部分的聖徒一樣,父神和主耶穌基督的「恩惠和平安」,一定會實實在在地臨到那些在困難裡面認真愛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