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輕敵

美國南北戰爭爆發開始,林肯總統的國務卿預言說:「這場戰爭將於三個月內結束。」所以有千萬的青年人參軍,到南方去作戰,好想在三個月內得勝凱旋;誰知那一場血戰延至四年之久,有50萬人戰死疆場。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因為北方低估了南方的軍事力量。

主耶穌不是這樣的:他呼召門徒時,就將撇下一切來跟隨主的道路指示他們看,叫他們知道作門徒必須過一個捨己的生活。如果任何一個門徒,不想走十字架的道路,他就不能過得勝的生活。許多基督徒都是想要一個沒有十字架的生活。如果,我們想要作耶穌基督的門徒,就必須捨己,背起十字架來跟從主。所以我們當坐下,計算花費。千萬不要以為你跟隨了主耶穌就能一帆風順、毫無阻礙,因為有許多爭戰就在你們的前面。假如我有千條的性命,都願意讓耶穌基督完全得著。如果基督徒有得勝的把握,他是不斷與仇敵爭戰的,感謝神!我們是靠基督得勝。

許多基督徒在生活中失敗的原因,就在於他們低估了仇敵的力量。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我有一個厲害的仇敵要對付;不要叫撒但迷惑了你。除非你在靈性上是死的,不然你每天都是在爭戰。差不多在我們四周的每一件事物,都是吸引我們遠離神。我們並不是一出了埃及,就登上神的寶座;我們還有一段曠野的路程,在迦南地也有仇敵。

不要以為有人想加入教會,就算大功告成了,斷乎不是!問題不在這裡,問題是:你勝過世界了嗎?或是世界勝過了你?你比五年前更能忍耐嗎?你比以前更為溫柔和謙卑嗎?如果不是,世界就是勝過了你,雖然你是一個信徒,那也無濟於事。保羅寫給提多的書信說,我們要在「信心、愛心、忍耐上都要純全無疪。」(多2:2)有很多的基督徒,有些地方是不錯,但在靈性上就太糟糕了。有一點點的地方看來似乎是得救的樣子,但在他的品格上,卻未能流露出基督徒的生命。那就是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有一個仇敵要去征服的。

如果要知道一個基督徒屬靈的生命如何,就用不著去問他的牧師。只要去問他的家人,就可以了。我告訴你,我們需要有一個敬虔愛主的家庭生活。是的,如果一個基督徒不愛他的家人,我就不願意聽他說他是如何的愛主。是的,如果他在今世的生活上還是沒有得勝的,那麼談來世的得勝又有甚麼用呢?

神所要我們過的是一個在家庭日常生活,及工作裡彰顯出基督得勝的生活。有些基督徒的生活,簡直就是令人討厭。有些人在禮拜日,用非常屬靈敬虔的口氣來高談闊論其宗教觀,看起來似乎是一位很愛主的基督徒,但過了禮拜日以後,就面目全非了。若把他們的假冒為善的外衣脫掉了,你就一點也看不見他有屬靈的實際了,要等到下一個禮拜日。

你覺得好笑嗎?讓我們靠主警醒,我們千萬不要學他們的樣式。弟兄們!我們必須過一個至高的基督徒生活,否則教會的見證就完了。因本來沒有,還以為有,這是最大的罪。如果你不勝過世界,那麼世界就要勝過你。我們都應當跪在神面前,求神憐憫幫助我們,在主裡面求祂光照我們,求神用愛來激勵我們。不要以為我們只作一個信徒,就算夠了。如果我們不勝過罪,那麼就要作撒但的奴僕了。我們要討主喜悅,就要靠主的得勝,來過一個得勝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