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真門徒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他們回答說:『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從來沒有作過誰的奴僕。你怎麼說「你們必得以自由」呢?』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我知道你們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你們卻想要殺我,因為你們心裡容不下我的道。我所說的是在我父那裡看見的;你們所行的是在你們的父那裡聽見的。』」(約翰福音8:31-38)

何謂「真門徒」?主耶穌向信主的人說當中有些人真是主的門徒,換句話說,口稱信主的人不一定是真門徒。甚麼?作主門徒還要看是否真的?那麼你是真門徒嗎?

主說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的是跟隨主的門徒,並且他們能曉得真理,叫他們得著真正的自由。真正的自由就是從罪的管轄當中被釋放出來,以致能不犯罪。你有沒有這真正的自由?

在世人眼中,基督徒很多事情都不能作,不能享受罪中之樂,被視為是一群「悶蛋」,沒有自由做想做的事情,但主直接了當地指出世人所想的這種自由並非真自由。真自由應是指能不被罪控制自己,可以行合神心意的事。因著主的救贖,我們由罪的奴僕改變成為神的兒子;能得著這真自由,關鍵就在於心裡能否容下主的道,並且常常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