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信心沒絕路 / 主在病痛中與我同在

吳玉仁 憑信心沒絕路

「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詩篇91:2)

去年(2021)十一月底,妻子因在街上跌倒傷頭,入東區醫院治療半個月,醫生診斷為腦退化。出院後選擇家居調養。由於腦神經受損,經常神智不清,故多次跌倒,最後一次竟然從床上滾落地上,導致腦內出血;住醫院昏迷二十天安然離世。

在這患難的過程,使我經歷了兩個月的信心試練。從她第一次住院開始,教會很多弟兄姊妹熱切地為她祈禱,期望神藉醫生治好她的病,並求主施憐憫,使她回轉歸向神,走永生的道路。

我是信心軟弱小信的人,長期以來對她不醒覺而失去信心。但一月底嘉榮弟兄和幾位姊妹約她探訪談話,意料之外她竟然改變以往難接受的態度,欣然熱情地招待,從而觸動我冷淡的信心。

信心照明了我裡面的黑暗,以前雖明白:「憑信心,無事不成」的真理,但實行就困難了。「神願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在我身上就不能實現嗎?

神是信實的,是可倚靠的。嘉榮弟兄在第五波疫情初,一次又一次陪我去醫院探訪,在她耳邊繼續傳講福音給她聽,從而使我領受教訓,信心也更增長。

當二月五日她昏迷入醫院,到底能否甦醒很難預測,憂患的心已「行到水窮處」了,二十天的日日夜夜只有禱告求主憐憫,為我們開路。「孤單憂傷的心,重擔只能解脫在加略山,才能與主更近。」

深信神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聖靈成為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眼前雖是黑雲密佈,但相信雲上是光明的太陽。

昔日以色列人因信過紅海,約書亞因信渡約旦河,都是倚靠神的帶領。今日絕不例外,萬事有主同在,有弟兄姊妹關愛,終於憑信心沒絕路,最後主為我們開路,使我帶著感恩的心繼續前行,在信仰上更有長進。

 

潘秀英 主在病痛中與我同在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23:3-4)

今天我想和弟兄姊妹分享在確診新冠肺炎的日子裡見證有主的同在。我在2月26日確診,這一刻心裡也很平靜,並不懼怕。那時我只想要更順服在神面前,因我相信神是掌管一切的。感謝神!

在一星期之後從陽性到陰性也沒覺得太辛苦,就像感冒一樣發燒、咳嗽、喉嚨痛,三天後再沒發燒,一天比一天好。本來以為已經康復,但到3月13日早上,我全身發冷、發抖,量體溫39度,退燒藥吃了四小時又發燒,14日凌晨3點半發燒到40.3度,心跳133,兩天前已感覺小便不舒服,自己買藥吃也不見好轉,到晚上去看醫生,開了三天藥。服藥後好轉很多,但燒還沒退。16日抽血檢查,17日看報告。醫生說白血球高很多,建議我去急診室寫轉介信留院觀察,我也順服神的帶領。很奇妙,上了病房就再沒有發燒,感謝主的憐憫和弟兄姊妹的恆切禱告。入院檢查以後結果也沒事,感謝主!

經過這次病痛,更加讓我明白到自己每一天都需要主,分分秒秒都要順服在主面前,靠主賜恩惠平安,用感恩喜樂的心迎接主賜的每一天。「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17:22)感謝弟兄姊妹為我禱告,盼望大家一同共勉,在主裡努力追求。

求主憐憫看顧、體恤並賜平安,許多時候不知不覺得罪祢,求主赦免我一切的罪,將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的阿爸父。感謝主。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