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分享–陳麗璇 施珍珍

陳麗璇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46:1)

由於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感染人數日日上升,防不勝防,家人除我以外都要上班,在外接觸人多,互相感染是預料中事,也早已有確診的心理準備。由於兒媳公司同事多人已染疫,上班前須做快速測試,故在3月5日兒媳與我自測都確診了。第二天顥天自測也確診,雖然已做足防疫措施,但始終敵不過病毒的感染。測試前兩天,我們已有點感冒的跡象,輕微發燒、喉乾、咳,也已服退燒藥和中成藥。由於病徵似感冒,比以往的感冒還要輕,自己煲了些潤肺潤喉茶來飲,第七天再自測已轉陰性了。

感謝主的保守、醫治,使我們的身體恢復得很好。「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46:1)嘉榮弟兄藉著經文的信息,傳達神的心意,堅固了我們倚靠神的信心。由於有主的同在,雖然確診,不但沒有對我們造成衝擊、恐慌,反而讓我們放鬆下來。

本來我2月16日要接種疫苗,因前年左腳有靜脉血栓,黃醫生非常有責任感,非常小心為我診病,要我再全身驗一次血才作決定。第二天早上去抽血(要空腹),黃醫生通過醫健通看病歷,看到我的凝血功能有點不正常,故要再查一次凝血功能,剛好醫務所擺放血液的藍色樽已用完(是查凝血功能的),化驗所要下午才能把樽送來,故我要第三天再來一次抽血。驗血報告出來,指數一般都正常,只有膽固醇較高,黃醫生叫我服一個月降膽固醇藥就可來打針。前後走了四次醫務所都打不成針,我心裡認定是神在攔阻,但又未知神將讓我經歷何事,只能在禱告中尋求神的旨意。神的話臨到我:「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7)。感謝神,整件事在禱告中得著心靈的平安。

雖然我們確診了,但我們從未對神發過怨言,從兩年幾前瘟疫的開始,我們就已知道是神的忿怒臨到世間,從聖經中看到舊約以色列百姓離棄神,埋怨神,悖逆神到現代人類的敗壞,罪惡,反叛,怎不叫神分怒呢?瘟疫既是神的作為,人類絞盡腦汁,大花金錢至今仍無法平息神的忿怒。神用瘟疫提醒世人,叫世人內心要知罪,不可沉淪在罪惡中,要將心歸向神。我們要順服神的旨意,要記得神的教訓。

神使我們遇到苦難,是在施恩典給我們,我們知道凡事臨到我們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我很感恩神為我們各打了一支天然防疫針,也為我們打了一支強大的信心針,使我們在患難的日子裡能專心倚靠神的保守、醫治、同在,得著真正的平安。這次感染新冠病毒Omicron,再次使我經歷神的大愛。神不會讓我們有擔不起的重擔,神讓我們所遭遇的困難,是在我們能承受的能力之內,神的作為彰顯出祂對世人的憐憫、慈愛、恩惠和救贖。「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感謝神!神的恩典一直與我們同在,在我們確診期間,感謝教會為我們送上神的心意和關懷,感謝弟兄姊妹的代禱、關心和問候。願神的恩典常與弟兄姊妹同在,願榮耀歸與神!

「願恩惠、平安,因你們認識神和我們主耶穌多多的加給你們。」(彼後1:2)

施珍珍

三月份疫情最嚴重的時候,一家六口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受感染。兒子工作的住宅式酒店有員工三百多人,大部分都受感染,他也受感染了,跟著是兒媳;丈夫本來是家裡健康最好的,最後也感染了。他們三人在房間隔離,我和兩個孫兒在外面,我要照顧他們的起居生活,因我年紀較大也感到頗為吃力。大的孫兒要在網上上課,有時倒也可以幫忙照顧小孫兒。小孫兒夜間會踢被,我陪他睡時也要看顧避免他沒蓋被會著涼。

有一天,小孫兒吃了午餐後午睡,本來一切安好,突然他發燒至39℃多!當時我很擔心,心卜卜跳,雙腳感到軟弱無力,急忙叫兒子打電話看哪裡還有醫生應診,兒子找到鄰近還有一位醫生應診,但輪候病人很多,而且已比較晚,護士先要詢問醫生是否肯收症。感謝主醫生說可以看,護士叫兒子先掛號,差不多輪到我們的時候才致電給我們,但兒子背了小孫兒往診所等候,當時約晚上11時多。如果沒有主作我的依靠我真不知如何才好。我於是致電嘉榮弟兄告訴他情況,嘉榮弟兄和我一同祈禱,我求主施恩幫助,讓聖靈充滿我。我一家都受到疫情感染,加上我年事已高,又要照顧兩個孫兒,小孫兒又突然發高燒,若主不幫助我,真不知道怎麼辦。感謝主,當晚及時找到醫生醫治,情況漸漸穩定下來。過了兩天,大孫兒也受感染了。我求告主,求主救我,嘉榮弟兄也通知愛主愛人的眾弟兄姊妹迫切為我們一家祈禱,我們也收到眾多電話和微信中的關懷和問候,感謝主!主是愛我們的,叫這患難軟弱成為祝福。

接下來在疫情期間的每一個晚上,我都叫一家人在主面前祈禱,來感謝主、親近主,因主在每一刻都在保守看顧我們,讓每一個人都恢復身體健康,平安無恙。家裡每一個人都願意,除了丈夫。有一次當我們祈禱結束的時候,小孫兒在他爸媽的懷中吮著奶嘴,也大聲說出阿們,大孫兒也覺得希奇,對我說:「嫲嫲,細佬也在說阿們。」感謝主!期間弟兄姊妹為我們一家迫切祈禱,求主賜福大家,也感謝主讓我們的家人恢復健康,教導我們在患難中要堅定不灰心地時刻依靠我們的天父,天父在暗中必定保守我們。天父高高在上,大有能力,沒有何事可以難倒祂。神讓一句一句的金句浮現在我心裡來安慰我,當我在軟弱的時候,主就藉著祂的話給我力量。我所說的都為見證主、榮耀主,願一切榮耀歸於我們天上的父,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