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分享 梁子謙

在這奔波勞碌的一年的終結回首,才驚覺這位慈愛的父神多次使我經歷祂自己。這一年,有挫折、有失意、有順有逆,但撇開事情的原委,我看到的是神一直以來的管教和扶持,以及其慈愛的本性,永不撇下我這名不斷觸犯祂話語的罪人,更讓我真正相信這位差遣祂獨生子來世界的主可以赦免我犯下的罪孽,使我白白稱義。而這些看似理所當然的,正是需要以感恩的心去領受、歌頌的。

這一年的前半段於我而言是艱難、甚至痛苦的,除了因人際關係上的問題失意喪志,我亦繼續沈淪在這敗壞世界的夷愉中,尚未醒覺過來。咒罵別人、人身攻擊成了常態,無節制的娛樂是快樂的泉源。當時我稱得上是個「掛名」的信二代。這「毒蛇的種類」應當被拉出去「被石頭打死」,但神始終沒撇下我。而神的奇妙之處就是在於,祂總會用祂的話語不斷提醒、囑咐,甚至在你最無助的時候給你安慰,甚至不需要通過言語,是一種精神上的慰籍,使你醒悟過來,並發現原來祂從沒撇下你,相反是你撇下神。

感謝神,在四月的時候我在青少年的特別聚會中認罪悔改,蒙恩得救了。直到現在我仍要感謝神為我安排的那次令會,祂竟使那時心像鐵般剛硬的我肯悔改(要知道信二代通常心都麻木了)。祂藉著講員所說的,一次又一次提醒我,使我感到扎心的同時亦帶些感恩,在最後終於真正地脫去舊人,穿上新人。那刻的喜悅和火熱是難以遺忘的。

得救以後,神亦在我靈性低沈時以詩歌、經文,甚至與弟兄姊妹的傾談之間使我醒悟過來。 神奇的一點便是這些提醒總在最適當、最「湊巧」的時間出現,正正針對當時我所處的境況,或作勸勉或作管教,猶如當頭棒喝,使我醒悟過來。當我在錯誤的道路上漸行漸遠,與真理背道而馳時,聖靈就會「拉住」正向著懸崖處邁步前行的我。在適當的時候有安慰特別使我受感動,這種「雪中送炭」的安排使我更經歷神、信心更長進,亦更依靠祂。

希望我能始終謹記神是慈愛的同時亦是需要我們敬畏的。願在新的一年,我能在靈命的路上前進,而非原地踏步。靠人自己的本領是不能成事的,唯有靠這位全能的神才能夠使我們改變,能夠白白稱義。亦感恩神一路的安排、扶持,容忍著我這個叛逆的青少年的胡作非為,更感動我信靠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