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復活的證據

基督教整個信仰的最重要關鍵,就是耶穌基督的復活。如果耶穌基督沒有復活的話,那麽我們信耶穌就枉然了;我們的罪仍然得不到赦免,我們仍然無法脫離死亡的轄制;我們全然絕望,我們是欺騙別人又欺騙自己!到底耶穌基督有沒有復活呢?

有,肯定有,因為我們有以下的證據:

(一)耶穌復活以後曾先後十次向超過五百多人顯現,後來他們不停地到處作見證。

(二)耶穌的門徒在祂死時都怕得躲藏起來,連那個最勇敢的彼得也因怕被捉要坐牢的緣故而三次公開不認主,但當他們看見復活的主耶穌之後,都變得異常的勇敢和有能力,到處傳講主復活的消息。霎時間,數以萬計的人悔改信主,後來甚至他們全部殉道而死,福音還是以極快的速度傳開。如果耶穌沒有復活,他們絕不會有這種勇氣和能力。

(三)看守耶穌墳墓的兵丁,雖然受了官府的賄賂,要假意撒謊說是門徒夜裡來偷了耶穌的屍體,但幾天之後,門徒公開向數千人見證耶穌經已復活之時,這些兵丁並沒有出來反證那是假的,而官府也沒有採取行動控告他們偷了耶穌的屍體。一直以來,所有反對這福音的人從來沒有一個曾提出任何反對耶穌復活的證據或言論,因為人人都知道耶穌的墳墓有官府的封條封上,又有兵丁看守,那些弱小的門徒是絕對沒可能到來偷屍的。

(四)當時在反對基督教的人中,有一個最激烈的猶太人名叫保羅,他到處捉拿基督徒坐監,甚至鼓吹人殺害基督徒,可是他卻親眼看見復活的耶穌向他顯現,他就成了最有力的傳道者,一生傳講耶穌基督,並且為此受苦至死。基督若不復活,這人沒可能有如此的改變。

(五)福音從古時一直傳到今天世界各地,超越地理、文化、政治、民族、異教各種各樣的障礙;被殺的傳教士雖有千萬,但都帶有神奇不可抗拒的能力,使億萬人悔改信主,改變許多國家、社會、文化、時代,甚至全世界;這能力正是耶穌復活的鐵證。

(六)福音的能力中,最神奇的是預言應驗的能力,還有驅魔趕鬼的能力,神蹟醫病的能力,千萬基督徒祈禱蒙應允的能力,罪人勝過罪惡變為良善的能力,聖經真理感動人的能力,基督徒在患難、貧窮、疾病、死亡中內心充滿平安喜樂的能力……這些推動福音,改變人心和世界的能力,是鐵一般的明證,也是讀者自己可以經歷到的能力。只要你悔改,立志離開罪惡,信靠為你死而復活的耶穌,你就立即可以經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