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每事一步一步帶領我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願你堅立。」(詩90:12, 17)

這兩節經文是我每日靈修時都會背誦的。我從小就讀基督教學校,但身邊圍繞我的都是屬世的人;那時我懂得不多,但我慢慢的有所渴慕。畢業後我住在同學家裡,是個很熱心的基督教家庭,同學的媽媽待我很好,她知道我的環境,待我如同女兒,經常向我作見證。在這環境的薰陶下,我慢慢對神有所認識,我很感恩能在周圍都是屬世的人的環境中信了主。每天早晨靈修讀到這些經文時,我都想到這是主的恩典,祂教我數算日子,教我感恩!主啊!我既然信祢,祢就要建立我的信心,使我不再動搖,可以一直走祢的道路。這兩段經文是很切合我的需要,所以我將它們背念了起來。在這個情況下我要堅心信靠主,主會堅固我的心。我在讀中學的時候信主,至今已有數十年,但真正清楚信到主是當到了香港參加迦密堂的聚會之後,因為在國內的環境信主是很困難的。當時我住在那個家庭之中,常在禮拜四有家庭聚會,我眼看屬主跟屬世是很不一樣的,我慢慢體會到主是真的,是活的神。我們不可以動搖,一定要行這條路;所以到現在已經好幾十年,周圍都只是我一個人信主,但我從來沒有動搖。

此時此刻我跟主說:主啊,我已經八十四歲了,以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來計算,我已經「超齡」了!祢要堅固我的心,讓我行到見主面。我思想主的恩典是真的夠我用的!特別是在這個階段,妹妹在苦難中我的信心特別堅強,一直在靈修。不久前在我靈修時,讀到荒漠甘泉一句話,神說:「所以,你們要把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起來」(來12:12),「水便分開,紅海成了乾地。以色列人下海中走乾地」(出14:21-22)。接下來這樣說:「約旦河水要立起成壘」(書3:13),你不要害怕,神自會帶領你走到勝利。所以我想神一定會在這個問題上有祂的美意,你信心不夠你應該要堅強,就好像面對面說話你也不相信,我想真的是人小信的本性,說要信但信心不足,總是在裡面搖搖擺擺,心裡就會不平靜,做起事來也不穩妥。所以神將祂的話賜給我,我就慢慢的領受了。

我和妹妹從小感情就很深,妹妹如今雖然在困難和患難之中,但主一步一步地帶領。在她覆診那日,老人院因疫情不接受探訪,外甥女致電我到大廈樓下等候,到了樓下,我見到妹妹從車中出來,拿起拐杖自己行。我立時感謝主!在我的想像中妹妹是行動不便的,如今靠著神的扶持看顧已經恢復了!我實在是從內心感謝主!

感謝主在這些事情上賜我聰明智慧,每事一步一步帶領。我實在很感恩,到了這個「超齡」的年紀,主讓我仍能夠活動自如,可處理各樣的事情,實在是主的恩典在扶持。我每一次出門都祈禱說:主啊,我要到那裡去,求祢與我同去,讓我平安的去,平安的回來,心裡就很平安。感謝主叫我不是靠自己,主給我智慧懂得按照主的意思來走這條路。

整理:楊明漢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