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復活的目的

「基督這樣受害,又進入他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麼?」(路24:26)

主的十字架是進入祂生命的門:祂的復活,表示祂如今有能力把祂的生命傳遞給我。我重生之後,我就從復活的主接受了祂本身的生命了。

我們主復活的目的,是為要領「許多兒子進入榮耀裡」。祂達成了任務,就有這權柄叫我們成為神的兒女。我們從未有過神子與神的這種關系;但卻因著這兒子,獲得了兒子的位份。我們的主從死裡復活,進入了一種嶄新的生命,這生命是祂成肉身以前所未曾活過的。祂復活的生命是前所未有的;因此祂的復活對我們來說,就是我們也有像祂一樣的復活生命,而不是我們舊有的生命。有一天,我們將有一個像祂榮耀的身體。不過如今我們也可享受到祂復活的效驗,行事為人有新生的樣式,使我認識祂復活的大能。

「正如你曾賜給祂權柄管理凡有血氣的,叫祂將永生賜給你所賜給他的人。」(約17:2)在工作效驗來說,「聖靈」一詞的稱呼就是此時此地在人類心中作工的永恆生命。聖靈就是那賜予能力的神,祂把救贖實現在我們的經歷裡。感謝神,只要我們順服聖靈,祂就能在我們裡面陶鑄耶穌的性情,這是光榮而莊嚴的確切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