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令會交通分享

吳玉仁

「他使摩西知道他的法則叫以色列人曉得他的作為。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詩103:7-8)

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經過曠野的一段路程,耶和華怎樣帶領他們經過那麼多艱難的經歷?這兩段經文讓我們知道無論甚麼事情都有主的旨意,但是人非要經歷過,否則不能體會。與以色列人不同的是,神一早就讓摩西知道祂的法則。我們靠信心才能經歷基督的豐盛,沒有信心的經歷我們是不會知道的。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後經過曠野時缺乏食糧,主就從天降下嗎哪給他們;沒有水喝時就吩咐摩西擊打磐石出水,這都是主的法則。但是人開始時不知道,經歷了才真知道是神的法則和神的作為。

在新約聖經耶穌亦多處教導我們飲食是甚麼。當我們乾渴沒有水飲,我們就飲主的活水,這活水進到我們裡面就是等於我們接受主,這活水存到永遠,正如約翰福音第四章所說到的活水。聖靈幫助我們經過苦難和一切艱難,所以很多事情都是主的旨意。最後,主的恩典和憐憫都是非常豐富的;所以我們常常說神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無法測量,我們在生活中經過各樣的經歷,才能夠真正體會主的豐富。(春令會交通分享)

陳莉娜

楊寶文先生分享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離開埃及往應許之地,按照人的意思是可以經過非利士地過去就直接可到達迦南地;但是神帶領百姓繞道過紅海行曠野的路,結果行了四十年。聖經記載因為神恐怕百姓遇見打仗就會後悔,就回埃及去。神是無所不知的,神的意念實在是高過人的意念,神所知道的是人所不知道而預料不到的,而且神做事是非常周全並思前顧後的,一切都是為著百姓來計劃和著想。神的安排實在是最美善的,是超過我們所想所求的。其實在我們的人生中,神有很多奇妙的帶領和安排,雖然當時我們不能完全明白神的美意,也無法真正信靠順服神的安排,有時還會故意為難。因為我們的不順服,受到挫折及損失,當我們沒有聽神的指引,我們會任意妄為,會有很多失敗的事,但當我們回轉降服在神的面前,遵行他的引領,一切的供應、能力、平安就會隨之而來,相信這是在基督裡才有的。

楊寶文先生亦分享到神藉著聖靈將我們帶到基督裡面,和基督合而為一,神在基督裡面,基督也在神裡面,我們又在基督裡面,基督在十字架的死替我們成就了救恩,所以我們有赦罪的平安,可以與神交通相交,因信主我們進入了基督裡面。我們每日的生活,一切的供應、一切的能力、一切的愛、一切的忍耐,本來是沒有的,如今在基督裡都有了。噢!這句話真的很激動我的心,說真的回想我們自己是何等的人,今日能得到神這麼大的愛在我們裡面,我們每天的生活,一切的供應;野地的百合花神都給他裝飾美麗,天上的雀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神也養活牠們,何況我們?我們每日的飲食我們都不要掛慮,一切神都為我們預備安排,不會給我們擔不了的重擔,一切都是神的帶領,一切的能力都是我們在基督裡才有的。有時我在想我們不經意地做些事情,根本不可能會造成這些事,其實完全都是神的能力。因為神的能力在軟弱的人身上顯得完全。如果我們覺得我們軟弱無能,我們謙卑降服在神的面前,我們向祂祈求;我們祈求祂就讓我們得到,我們叩門祂就開門;祂用能力來幫助我,全能的神用祂的能力來幫助我們,我們要在基督裡面才能得到能力,一切的愛也在基督裡才有的。

小時候我們和要好的同學常結伴讀書溫習,後來各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顧兒孫,到現在年長了很難相約相聚。但是兄弟姊妹就不同,除了幾個親戚和同鄉,我們都是來自五湖四海,本來互不認識,如果不是神的愛的吸引我們不可能相約,神的愛將我們來自五湖四海的人集中在這裡,每星期都可見面,我們有一同的心思、一同的意念、一同的心祈禱,一切的愛都是神賜予我們,超過我們所想所求的。所以我很珍惜與弟兄姊妹之間互相交通的時間。就算沒有說話,我們來到禮拜堂互相點頭,我都覺得心中很甜,因為覺得這是我們的家,在基督裡面才有的,這是神的愛。當楊寶文先生分享到這裡我心中不禁不斷的阿們。說真的若不是在基督裡我們是一無所有,但是在基督裡我們甚麼都有,我們是萬有天父的兒女,所以我們一切都不要掛慮,一切缺欠祂都知道,我們在未求之前,祂已經安排好了。有時神的恩典給我們,我們都不懂得珍惜,但經楊寶文先生這一次再度提醒:「一切都是在基督裡才有的,我們離開了基督甚麼都做不了,一切的好處都是在基督裡」。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王要做我們隨時的幫助,他這麼大的應允給我們在走天路、窄路的時候讓我們有足夠的力量。就像當時的以色列百姓一樣,日間耶和華在雲柱中帶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日間雲柱夜間火柱,總沒有離開百姓的面前,神在雲柱中、在火柱中,一切都有神的引領。雖然我們今日看不見神,我們也沒有舊約的雲柱火柱,但是我們相信神實在是在我們中間,祂藉著聖靈、藉著聖經中默示的話語不停教導我們,來指引我們前面的路,無論我們的環境怎樣變化,神對我們的愛是永遠不改變的,神是信實可靠,是值得我們信靠的神。(春令會交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