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面前有記念冊

你們說:「事奉神是徒然的,遵守神所吩咐的……有甚麼益處呢?……」那時,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耶和華側耳而聽,且有紀念冊在他面前,記錄那敬畏耶和華、思念他名的人。萬軍之耶和華說:「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屬我,特特歸我。我必憐恤他們,如同人憐恤服事自己的兒子。那時你們必歸回,將善人和惡人,事奉神的和不事奉神的,分別出來。」(瑪拉基書3:13-18)

從瑪拉基書我們看到神與以色列人多次對話,一方面看到以色列人的悖逆、不信;另一方面亦看到神對以色列人的愛及忍耐。

其實當我們看到以色列人在神面前的表現是何等愚昧時,我們這世代何嘗不也是如此?都市人工作忙碌,遇上事情時難以安排時間和精力去參加查經聚會、祈禱會或參與事奉等,尚可理解;但可惜不少人會以工作忙碌為由推卻聚會及事奉,一旦有空閒時間卻寧可安排去旅行、跟朋友吃喝玩樂,享受生活而不願意來多親近主、事奉主和關心弟兄姊妹。這樣如何能夠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神,又如何愛人如己、彼此相愛呢?眼看世上充滿很多自稱信主的人,心底裡卻沒有以神為他們生命的主人,他們一直所愛的都是自己而已。這些人跟不信主的世人實際上有甚麼分別?他們跟瑪拉基先知時代的以色列人在價值觀上也沒有很大分別,都是不覺得事奉神、遵守神的吩咐、為主受苦、遠離世界的娛樂、過分別為聖的生活有甚麼價值和益處,其實這正反映出他們並不覺得神有何寶貴、真實,顯示他們其實不信神。

真心信主、愛主的人,眼看這些情況在這個時代愈來愈普遍的時候,會感到失望;但我們不應灰心,不要讓自己軟弱下來,因而對主冷淡,不肯熱心事奉主。因為神應許會記念一切敬畏神、恆心討神喜悅、思念主名的人。將來神會將事奉神的和不事奉神的,分別出來。我們若想到那時候得賞賜、得榮耀,就要把目光鎖定在神身上,做個良善又忠心的好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