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令會分享

吳玉仁弟兄

春令會中講及帖撒羅尼迦前書四、五章,期間讓我們真正地思想我們的信仰到底是怎麼樣?講道中提到有兩種世界,物質世界和屬靈世界。作為基督徒我們既然已經與主同釘死,同活過來,就是有新的生命,有新的生命就是有神的聖靈在我們的心中做主。

但是我們生活在這個物質的世界,不是說我們一信主就完全聖潔,還需要大大的磨練,在團契中的學習就是磨練。因為我們還是常常很大程度地受到這個物質世界的影響,我自己也是這樣,有時候心思意念還不是百份之百信靠主,還有不聖潔的地方,會跟隨著世界的潮流來行來做,因此還是會犯罪。不是說我們信了主就不會犯罪,只要我們經過磨練和學習神的話語,特別是聖經對我們的教導,這些都是很重要的。要是我們沒有經過磨練,信主只是信主,儘管受過浸禮,名義上是歸到基督裡,但是重生的思想沒有顯現,還有死的成分在裡面,沒有真正的再活過來。

我認為參加團契聚會很重要,雖然每個禮拜主日崇拜中都有講道,這是一方面,但聽了道我們是否有消化、有接受、有得到益處嗎?然而在我們團契中弟兄姊妹常常分享,神透過我們的分享彼此有提醒。特別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勸我們在末世要警醒,沒有警醒往往會導致跌倒,在這方面我認為春令會對我們的教導和影響是相當大。因此我們既是屬靈的,我們就要放下屬世界物質的事物,我們要思想天上的事,不要老是在想世界上的事。所以我覺得參加了春令會,無論是聖經上或講道內容上對我們都有很大的幫助。

陳莉娜姊妹

在春令會的證道中,講員說到帖撒羅尼迦前書中主必再來和復活的啟示。 復活的啟示說到已經睡了的人,就是已離世的信徒,在主再來時必先復活,而仍然在世的信徒,身體經過神的改變以後,就與復活的信徒一起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與主永遠同在。但是主再來的日子是沒有人可以確定的,就如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絕不能逃脫,又像夜間的賊一樣不知道甚麼時候會來,在這個階段我們信徒能做的,就如五章6節說到的要儆醒謹守。

怎麼做到儆醒謹守呢?五章8節說到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聖經說到用信和愛來保護我們的心,講員也說到我們的心是非常重要,但也是很脆弱,不堪一擊的,稍為受到一些衝擊,就不能正常運作,甚至失去功用而影響我們的生命,所以我們要好好地保護我們的心。五章8節也說到信心,我們要持守我們所信的,不要看環境,不要看人,也不要看外在的因素以致影響我們對神的心,使我們的心受到衝擊。我一直記得我們令會所唱的一首詩歌 (頌主聖歌295首「化我冷心」),我們的心若是受到外界的影響,就會忽冷忽熱,很多時世俗的事情纏繞我們;我們的心亦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影響對主的信心。然而靠著十字架得勝的能力,靠著這次令會來挑旺我們的心,以致我們聆聽不感疲倦。感謝主藉著這次令會無論是詩歌還是分享,都使我們得到幫助。

在希伯來書十二章1-3節說到我們要「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很多時在這條屬靈的道路上,我們有很多艱難,魔鬼撒但亦千方百計來控告我們的罪和失敗,其目的是要我們信心軟弱,灰心失志,甚至叫我們跌倒,我們若要勝過撒但過得勝的生活,我們要不停地仰望耶穌基督。主耶穌基督有得勝的能力,勝過魔鬼和撒但,勝過死亡。我們要仰望被釘十字架的主耶穌基督,我們罪得赦免,就能經歷主所賜的平安,憑信心跟隨主的腳步行。

約翰福音八章12節耶穌說祂是世界的光,跟從祂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5節說到我們都是光明之子,不是屬黑夜的,所以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儆醒謹守。有一個詩人作了一首詩形容信心,內容講到信心就像一雙手,可以抓著神;信心好像眼睛,可以看見神。所以如果我們有信心我們就可以看見神,可以抓緊神,我們就可依靠神,不再畏懼,有喜樂和平安。

在約翰一書五章4節說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上文也說到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我們不單要有信心也要有愛心,因為愛是聯絡全德的。講員說到我們的心靈受到衝擊時,這個靈裡面的器官也會出現問題,心靈軟弱我們就容易行歪路,行錯路,甚至會跌倒。很多時候我們愛心受到衝擊時,就會想偏了,有很多過不去的地方。但當我們想到神先愛我們,甚至犧牲祂的獨生子是為了救贖我們,我們就沒有甚麼可計較的了。因為神已經為我們付出這麼大,我們還有甚麼要計較的呢?「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約一4:8)「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約一4:10)彼得前書四章7-8節:「你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我們想到主耶穌替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想到神為了拯救我們、揀選我們,犧牲祂的獨生子替我們死,我們甚麼也不需要計較了。因為神已經全然地愛我們,這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那我們還有甚麼過不去的呢?

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9-10節:「神不是預定我們受刑,乃是預定我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得救。他替我們死,叫我們無論醒著,睡著,都與他同活。」這是一個很寶貴的應許。聖經叫我們將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這應許已經足夠了。

彼得前書一章13節:「你們要約束你們的心,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我們不單要儆醒、謹守,也要彼此勸慰,互相建立,好像帖撒羅尼迦信徒素常所行的。(參帖前5:11)這是保羅所稱讚的。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2-15節:「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就是在主裡面治理你們、勸戒你們的 。又因他們所作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你們也要彼此和睦。 我們又勸弟兄們,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也要向眾人忍耐。 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這是帖撒羅尼迦信徒素常所行的,也是我們在教會中,在弟姊妹中學習所要行的。閱讀明白經文是容易的,真正做到還是有距離的,願我們一起學習彼此勸慰,互相建立。

有一點讓我感覺到欣慰的是在我們伯特利團契的弟兄姊妹中,每個人都很有愛心,都能在屬靈的窄路上互相勉勵,這路我們不能獨自前行, 我們各人都有不同的軟弱。 我屬靈的光景真的是時冷時熱,有時被世事纏繞,就會影響到對主的信心,無法剛強起來。相信沒有一個人可以常常剛強,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軟弱,只是各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我們弟兄姊妹各人都很有愛心,當我們遇上甚麼問題都能分享,各人互相扶持、幫助,實在是感謝主!

春令會中講員亦分享了馬太福音三章1-17節,有關受浸的真理 。這些經文我們都讀過很多遍,但閱讀時都沒有注重經文屬靈的意思。在第8節施浸約翰說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說到主耶穌受浸;主耶穌是無罪的主他無須有悔改的心,主的受浸是公開表明祂是神的兒子。三章16-17節說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是我喜悅的,就是在眾人面前表明祂是神的兒子。 基督徒受浸是要表明我們與耶穌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復活,叫我們一舉一動都有新生的樣式,我們的舊人已經釘在十字架上,我們的罪和我們自己已經完全釘死了。所以藉著浸禮來表明我們是一個新生的人。我們信主信了那麼長的時間,這一次藉著講員深入說明,讓我們心中得悉明白。這也是我在令會中所得著的,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