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改的必須

耶穌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這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路13:2-5)

想想你的危險有多大吧!你有那麼多罪,它們都在哪裡呢?你知道自己是個罪人。你必須了解這一點。假裝自己沒有犯罪是徒勞無益的。假如你從未悔改,從未因罪哀傷,從未逃向基督,從未藉著基督的寶血得蒙寬恕,那麼,你的罪在哪裡呢?噢,你要當心啊,陰間已經向你張開了口,魔鬼正對你說:「你將屬於我。」你真要當心啊,要記住這經文:「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這句話不是我說的,乃是出自基督的口。不是我在說,乃是基督在說。是基督說了這樣的話——那憐憫的基督,仁慈的基督——「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噢,真願那些宣稱自己是基督徒的人,能夠看見,了解並感受到,真正向神悔改的必要性,絕對必要性!很多事情都不是必需的:財富不是必需的;健康不是必需的;精美的衣服不是必需的;高貴的朋友不是必需的;世人的稱讚不是必需的;天賦和學問也不是必需的。成千上萬的人沒有這些,也進了天堂。每一年都有數以千計的人沒有這些也進了天堂。但是,凡進了天堂的,卻沒有一個不是「向神悔改,信靠我主耶穌基督」(徒20:21)。

 我們可以相當肯定地說,從來沒有人為悔改而感到懊惱。從來沒有人為服侍神感到後悔。更沒有人在生命結束的時候說:「我讀經太多了,我想神太多了,我禱告太多了,我太關注自己的靈魂了。」噢,絕非如此!神的子民總會說:「如果我的生命重新來過,我願意比現在更親近神。我真後悔從前沒有更好地服侍神,但絕不後悔服侍神。基督的路也許會有十字架,但那卻是一條充滿了喜樂,得享平安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