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對傳福音的人所給的偉大應許

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路5:10)

祂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這個應許並不僅僅是給彼得的,也是給所有使徒的;但是也不僅僅是給使徒的,而是給所有跟隨使徒腳步忠心傳福音的人。這會給他們帶來鼓勵和安慰,在他們軟弱和感覺無用的時候支持他們。他們這地上的瓦器中有無價的寶貝(林後4:7)。他們對其他人充滿熱忱,但是自己的心卻是脆弱的,就和聽他們講道的人一樣。他們也常常在失望當中想要放棄,不再傳道,但是這裡有一個應許,這是教會的偉大元首所應許給他們的。他們要每天都從這個應許當中得力:「不要怕。……你要得人了。」

讓我們每天都為那些工人禱告,讓他們成為彼得和他的同伴們真正的繼承者,傳講使徒們所傳講的同樣全備而自由的福音,活出他們所活出的聖潔生活。這些漁夫後來都成為偉大的傳道人。有些人可能會得到更多的尊榮,有些人可能會少一些,但是所有真正忠心傳講福音的人都可以確信,他們的工作不會白費。他們可能常常帶著眼淚傳福音,並沒有看到他們做工的果效,但是神的話並不會徒然返回(賽55:11)。在末日的時候,會顯明為神所做的任何工作都不會被遺忘。每一個忠心的漁夫都會發現主的話所帶來的益處:「你要得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