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安息

「但我們已經相信的人,得以進入那安息,正如神所說:『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其實造物之工,從創世以來已經成全了。論到第七日,有一處說:『到第七日神就歇了他一切的工。』又有一處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既有必進安息的人,那先前聽見福音的,因為不信從,不得進去。」(來4:3-6)

聖經論到信心的安息。信心所有的安息,就是在神裡面的安息;因為信心讓神負責一切;以神本身為我們的安息。我們憑著信心,進入神的安息。當聖靈說:「我的安息」,「祂的安息」,「神的安息」,這都是教導我們明白我們所進入的安息是神的安息。當信心的眼睛看見除了神以外,絕無安息,就完全順服祂的旨意,完全信靠祂,讓祂負責一切,得享安息,一無掛慮。信心又看見神是管理一切的,是永不改變,永不搖動的,祂的安息,也是永不改變,永不搖動的。我們若接受祂慈愛的呼召,就必撇下一切而安息在神的愛裡。

信心認識神的安息;並且因信而享受神的安息;信心將自己完全交託耶穌,進入祂的安息。信心尊重神過於一切,所以神極看重信心;祂開了恩門,迎接凡有信心的人,進入祂的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