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主失眠得痊愈

我們當中很多已參加聚會多年,但是否「清楚」得救?清楚得救後,怎樣才能使信心穩固?很簡單,就是用神的話語。神怎樣教導我們去做,我們就怎樣去做。許多人認為得救就好像是取了天堂入場券,將來就可以進天堂了;但其實不是這樣的,清楚得救並不是這個意思。當清楚得救後有四點改變:

  1. 生命的改變(得新生命)。2. 聖靈住在裡面(不犯罪、對罪有敏感)。3. 禱告(與主相交)。4. 赦罪的平安(脫離罪的捆綁)。

若不清楚這幾點,可說是個掛名的基督徒。

至於信心怎樣能穩固?就是看我們當遇到患難時,怎樣面對,正如我這次遇到失眠的問題。大約在今年三月底,我睡得不好,每天大約到深夜兩三點就醒,接著不能再入睡,這情況維持了一個多月,後來更每天都根本無法入睡。大概四年前我也曾有過失眠,那次我有求醫,但這次我先堅持不找醫生,自己調節一下,相信應該可以康復,再可以安睡。這段時間弟兄姊妹都很關心我,打電話及發信息給我,問候我的情況,關心我,為我代禱。

後來家人建議我去看醫生,我就先求問神的意思,然後順服祂的帶領,於是去求醫。醫生仍是我四年前看的那個,他也是主內弟兄。他問我最近有沒有甚麼憂慮或掛慮的事,我說沒有:「我將一切都交託給主了」接著,他與我一同為這事祈禱。之後他給我開藥,為期半個月,開的藥跟我四年前吃的那種一樣。吃藥後會很快入睡,但兩三個小時後又醒了,接下去都是半睡半醒的狀態。因為白天需要上班,翌日常帶著疲乏身軀工作,感覺非常辛苦。醫生沒有開假紙,自己又因要事奉不方便請假,所以還是堅持下去。家人見我這麼辛苦,都勸我再去看醫生,但我心裡很不願意去。我妻子見我這樣也很難過,也覺得自己幫不了甚麼;加上每天家務繁重,看得出她很憂心,其實我自己也非常難過。在這情況下,我倆一同向主祈禱。在禱告中,我向主認罪,承認自己的不配,求主教導,使我懂得悔改,也求主讓我可以入睡。接下來,每天臨睡前吃藥後即可入睡,但半夜醒來就無法再睡,然後我就會起來祈禱,求主讓我可以盡快入睡,使我能應付白天的工作。每天早上妻子都會問我,昨晚睡得好不好啊?我只輕聲回應說還可以,避免她又擔心,但其實我並沒有睡好。

第二次去見醫生時,我告訴醫生有尿頻現象,他就加多一種藥給我,為期半個月,但仍沒有好轉。第三次再看時,我告訴醫生日間很疲累,醫生再加多一種藥給我,但仍沒有見好轉。於是,我把心一橫,決定不吃藥,這樣已過了兩個月了。一個清晨,妻子又為我擔心焦急。我就和她、兒子三個一同祈禱,在禱告中我們求問神是否去給黃醫生(本堂姊妹)看看病?經祈禱後我心中有感動,決定去找黃醫生看病。黃醫生很詳細問我情況後,即時為我驗尿,但尿道並無發炎,於是開了四日藥給我。晚上吃了藥後,感覺完全不同,當晚我睡得非常好。感謝主!雖然兩三點有醒,但如廁後又可以入睡。接下來四天的藥吃完,再去見黃醫生。她開了一個星期藥給我,又說藥就像拐杖一樣,只是輔助作用,不能長期倚賴。回家後臨睡前,我向神祈禱說:「我要倚靠祢的話語,不倚靠藥物,求主賜我信心。」我吃了兩日藥後,接著我不再吃了,前後共吃了六次。後來逐漸康復,剩下的藥不需再吃了。感謝神!我們信靠祂,病能得醫治。「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祂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詩103:2-4)感謝讚美主!

這次經歷讓我明白許多屬靈的事,神有祂的時間!「……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羅5:3-5)正如聖經所說,在患難中生忍耐。並不是我有甚麼好,而是神憐憫了我!我所信的這位神能夠幫助我,關鍵是我是否真心信靠祂!傳道書3章:「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醫治有時……。」神有時給我們難處,是要我們學習屬靈的功課,好叫我們親身去經歷祂的能力與榮耀。我明白在這事上有神的心意,凡事都是美好的,祂要我從中學習功課、操練我、磨練我。康復後我跟妻子說:「今次好了,可能還會有下次,但還是要這樣依靠神去面對。因為這是病,好像感冒痊愈後,也會再感冒一樣。」總而言之,無論遇到任何患難、艱難時,都要堅定信靠祂!

失眠打亂了我的正常生活,我因為太累而取消早上的游泳習慣,即使是上班我也只能勉強支持。除非真的倒下來或情況惡化,我才會請假休息,但醫生沒有建議我取假。我一直堅信神能醫好我,加上弟兄姊妹很關心我,建議我吃對失眠有幫助的藥,教我要放鬆自己等等。我很感激他們的愛心和關懷,這是主內弟兄姊妹給我的扶持和激勵。特別是在患難中,有弟兄姊妹的關心,分外感到欣慰。

人要經歷艱難和風浪才會成長,平平淡淡不能使人長進。生活舒適,不會想像到艱難時是怎樣度過的。感謝神帶領我經過這次的艱難。我很喜歡詩歌增選本285首,這首詩歌對我的幫助很大,特別是副歌:「每次的打擊,都是真利益,如果你收去的東西,你以自己來代替。」我清楚明白到,每當我們遇到患難時,都是有益處的;是神量給我的,要相信神給我的是最好的。雖然過程感到痛苦,但祂的恩典夠我用的。雖然現在睡眠的質素不是最好,但已足夠精神應付日常的工作,我繼續學習信靠和忍耐,感恩是不需再服藥了!

我們作基督徒最重要是去認識神,按照祂的話語去行,要有主耶穌的性情。相信每個人都會做得不足,但大家要互相勉勵和扶持,竭力追求。我們要確實地按著聖經的教導去行,自己才會有得救的把握,我深信神也希望我們清楚得救,而不是糊裏糊塗地信主了事。盼望弟兄姊妹都有得救的把握,也能信心穩固!「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翰一書5:4)我們需要自己去經歷神,信心才會堅定。當我們遇到患難困苦時,自己怎樣信靠主去面對?在這過程中,可能會有非一般的試煉,正正考驗著我們的信心是否真實,同時也驅使我們更依靠神。最後用兩節經文勉勵弟兄姊妹:「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5:7 )及「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加5:5)盼望這兩節經文能成為大家隨時的幫助!